loading

在1972年紅隧通車前,輪船是唯一來往香港島及九龍的交通工具。

當時,港英政府一直計劃開發港九陸路來往交通。在1921年,曾草擬興建維港大橋,以中環畢打街為起點,連接到尖沙咀廣東道。

而戰後1948年,英國城市規劃專家亞拔高比爵士來港研究香港城市發展規劃,首次提出修建海底隧道,打通關港九陸路來往交通。

到了1961年,維港跨海大橋方案被再次提出,但經多年研究後,港英政府因大橋易受極端天氣影響、大橋對航空交通造成危險等多方面因素而擱置計劃。最終,港督戴麟趾於1969年決定採用海底隧道方案,動工興建紅磡海底隧道啦。

在1972年8月2日,港督麥理浩主持剪綵儀式後,著名藝人「肥姐」沈殿霞乘坐一輛老爺車,駛過紅隧,成為第一位正式使用紅隧的市民,見證香港交通發展的新一頁。

立即下載
車師傅 (師傅版)
IOS: https://apple.co/2JPb1Qz
Android: https://goo.gl/7Etx6V
車師傅 (客戶版)
IOS: https://apple.co/2MuAy3a
Android: https://goo.gl/2zKHUY

網誌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eight + two =